1.本号以前为混沌之种lofter备份用号,现改为作者创作存档号
2.如无特别说明,本号文案默认为影子球,图片创作默认来自画师ER

【混沌之种】第二章 善恶交织的命运交响 搜查篇(9)

说是分头搜查,可我们三人最终不约而同地走到了天窗下——最初发现沾血的披风和长靴的地方。翻拣一阵之后,九条挑出了了几块泡沫塑料。
“这有什么特别的吗?”虽然一堆服装和道具中散落的泡沫塑料块有些违和,但我实在看不出有什么明显的疑点。
“我也不清楚,但只有这几块泡沫塑料上有血腥味,姑且当作疑点。”九条微微皱眉。
“呃……靠嗅觉破案?”难道他身上长着狗的鼻子?出于无语,我下意识地仰头望向天窗,却看到了意料之外的画面:正常角度看不到的、半开的天窗玻璃上,竟也沾了一块干涸的血。
九条嘴角微挑,“怎么,你觉得这样不妥?我只要结果,方法无所谓——”“打扰你们了,九条先生,要找的‘剑’就是这个么?”身后传来海原柔柔的嗓音。她捧着像是一把断成了两截的“剑”的东西,为行动方便和服的袖子和下摆都挽了起来,尽管双手沾上了不少糖浆,但她似乎并不在意。“没错,多谢了,京香。”九条的语气颇为赞赏。
“海原同学,可以问一下,这个‘剑’是怎么回事吗?看来是我和中川同学过来之前发生的事呢。”新岛好奇地问她。
“九条先生搜查时只找到了剑柄,因此要我去搜寻剑身,果然在角落里找到了。”海原微微颔首,“不过,看起来这并不是真剑而只是一个模型,到底是因为什么折断丢弃了,又为什么要找回来……我不明白,能否请九条先生说明一下呢。”
九条细细端详着披风和泡沫块上的血迹,“那些以后再说吧,现在我有更重要的事要考虑。”
门口传来脚步声,是斯拉维娅快步跑了进来。“你们现在有没有空闲?”她用手擦了擦脸颊上的汗珠,“我需要一些人去四处找找,找件东西。”
“怎么,还没找到那架梯子?”九条回身问她。
“对,我找遍了小树林,完全没有头绪。要在时限内搜查更大的范围,只有我一个人的话做不到。”斯拉维娅遗憾地低下头。
他俩心照不宣的对话搞得我一头雾水,“等等,九条,什么梯子?”
斯拉维娅代他回答我:“是这样,剧场里面原本应该有一架梯子,但我进来察看的时候,发现它不见了。我觉得这应该和凶杀案有些关系,所以有必要找到它。”
“嗯……我好像记得旧仓库里有一个梯子,大家跟我去看看如何?”新岛再次提议。
“现在要查明的事情太多了……要不,这样吧,你们各干各的去,我和京香留在这里就行了。”九条终于变得不耐烦,随便摆摆手示意我们都可以走了,一副令人不爽的老板派头。

“说起来,斯拉维娅,我一直有件事想问你……”我凑到她身边低声说,“今天早上你在剧场门口碰到我的时间,一般这个时间你不是已经开始练舞了吗?按理说,里面听不到外面的脚步声才对。”
“不,我来得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早。来得太早也没有用,因为剧场六点整才开放呢。”她冰蓝的大眼睛眨着,冷静中带了一丝迷惘,“今天早上你跑过来时,我刚走进剧场,准备去换练习服装的时候听到了不知哪里传来的,好像是什么东西坠落的响声,就想要出来看看……然后,我就在门外遇到了你。”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影子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